模里西斯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模里西斯最佳旅遊時間 一流的高爾夫球場 模里西斯當地交通 彩虹環繞甜蜜鄉 模里西斯濕婆節 值得私奔的人間天堂
 


HOME > 模里西斯濕婆節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模里西斯濕婆節

模里西斯的濕婆節——“偉大的Shiva之夜”,可以稱得上是除印度本國以外,最重要的印度教傳統節日了節日時,數万名印度教信徒聚集在一個模里西斯火山湖里沐浴Shiva神的雕像。身著白色衣服的獻身者手持Kanwar(一個木質的弧形、帶裝飾的小鏡子)、紙張和鮮花花環,來到距離Mare aux Vacoas水庫不遠處的聖水湖(Grand Bassin)守夜,並在湖邊做禮拜。同時,信徒自己也要給他們的lingams (印度教,男性生殖器像)等聖器沐浴。此外,人們把小燈放在香蕉葉上,同花一起散放在水中,慶典中,還要做祭祀食品。經典的印度教神話中,有很多關於這個節日起源和意義的解釋。

有人說,Shiva神夜裡迎娶他的妻子Parvati時,正值妖魔和神靈之間的開戰,Shiva喝了毒藥,以獲得了偉大的瑜珈功,他的頸部和身體變成藍色。為了減輕毒藥帶來的疼痛,Shiva喝了聖水並以聖水沐浴。此後,便有了這個節日。模里西斯的城市具有濃厚的東方色彩,這與模里西斯人口中2/3以上是印度、巴基斯坦人後裔有關,還有為數不少的華人。城市街道寬闊,兩旁都是現代化的建築及伊斯蘭式房屋和古典歐洲式樓房。幢幢房屋都掩映在林木和花圃中。農村的房屋一般是用磚和水泥建造的小平房,不僅美觀而且十分堅固。現在,模里西斯人由於受西方文化的影響,城市和農村的很多人都穿西裝。模里西斯人的主食是大米。人們都喜食印度飯。絕大多數南印度人喜歡吃魚。中國人喜歡吃葷。很多人喜歡用刀叉吃飯。